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

免揉歐式麵包

麵包初體驗~
看到身邊的朋友都動手做麵包,真的讓我又愛又恨><


可是當我想到要用手甩打麵團,讓麵團揉搓到有薄膜程度,我就不禁打起退堂鼓了o(>﹏<)o
直到看見Coral老師的不用揉的麵包,不用搓揉就能做出外酥內軟的歐式麵包,真的太神奇了!
第一個步驟,混合材料只需要大概10分鐘的時間,然後就可以靜置在室溫12-18小時,讓它自然發酵,就算是新手也能成功哦~
真的輕鬆又簡單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

外酥內軟的麵包口感,就像在吃pizza的餅皮^^
材料
左圖:所有材料混合均勻
右圖:蓋好

不用揉麵包
材料:
高筋麵粉    195g

鹽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1/2 茶匙

即溶酵母    1/4 茶匙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g

做法:
  1. 將高筋麵粉+鹽+即溶酵母放入盆中,用手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。
  2. 加入水,然後用手直接攪拌均勻就好(不用揉)
  3. 套上一個大塑膠袋,把口封緊,放在室溫12-18小時,就算24小時也沒關係。(我是蓋上保鮮膜,再加1個铁盘蓋著^^)
  4. 發酵好的麵團(這時候的麵團整個充滿大氣泡,帶有濃厚的發酵味道)用刮板取出,放置到灑上高筋麵粉的桌子上,輕輕拍平,表面灑上高筋麵粉.。
  5. 將麵團左右折起再對折,再對半折,刮起移入鋪了烘焙紙的烤盤里面。
  6. 麵團表面灑上高筋麵粉,蓋上布放置2小時。(下雨天的关系,我把烤盤和1杯熱水,一起放入沒有開電的烤箱裏面發酵)
  7. 當麵團發酵到1.5~2大時,就可以把烤盤从烤箱里拿出來,然後開始預熱烤箱了。
  8. 蓋上蓋子,放入烤箱用230度C烘烤30分鐘,拿出來打開鍋蓋就完成了。(Carol老师是用砂鍋,我用烤模加一個比較大的烤盤來代替^^)

我做了食譜1半的份量,造型我有做了一些更改,詳細的食譜和製作過程,可以參考Coral老師的---》不用揉的麵包

發酵時間
1)把麵團刮出來放在已經灑了高筋麵粉桌上
2)左右向內對折
3)由上往下對折
4)刮入鋪了烘焙紙的烤盤里,灑上高筋麵粉

5)蓋上布發酵2小時
我把烤盤和1杯熱水,
一起放入沒有開電的烤箱裏面發酵
1)發酵好了,準備進烤箱咯
2)
我用另一個比較大的烤盤來代替鍋蓋
3)完成了

2 条评论:

  1. Joanne你好!第一次到访你家。请问你的面包都是Tesco面包机做的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是用着Tesco牌子的面包机,但是这个是免揉面包,做法已经写在上面了。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