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

蠔油冬菇燜花生

昨天当我看着新买的食谱书时,给小瓜看见了这道料理,里面有他喜欢吃的冬菇和花生,就要求我煮给他吃~O(∩_∩)O~ 刚好家里有材料~呵呵呵~好吧^^




食谱来自【雜飯檔2】作者是Chef 林永好(好姨)

材料:
200g   花生(清水泡隔夜)
100g   冬菇(清水泡軟)
4片    生姜
1小匙  蒜茸
少許   粟粉水(勾芡用)
800ml  清水


調味料:
1 1/2大匙  蠔油
1大匙      醬油
1大匙      黑醬油
10g        冰糖
1小匙      胡椒粉
1小匙      麻油
1大匙      紹興酒


做法:
  1. 燒熱1大匙油,爆香蒜茸和姜片,加入冬菇和花生兜炒一會,加入清水和調味料煮沸。
  2. 蓋上,改用慢火燜煮至花生及冬菇軟化及湯汁濃稠,最后以少許粟粉水勾芡,即可食用。


    后記:
    • 我覺得花生還是不夠軟,但是我喜歡這樣的冬菇和湯汁,冬菇吸收了湯汁,變得很飽滿,很好吃~
    • 有朋友分享:可以把煲蓮藕花生湯吃剩的花生,撈起,洗乾淨,收入冰箱結冰處,改次可以拿來煮花生粥或者加入菜肴烹煮,就會比較軟,但是花生味就沒有那麼重,大家不妨一試^^
    • 剛剛有去google了一下,可以用鹽水浸泡會比較容易煮軟,短時間就要用熱水來浸泡了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回复
    1. O(∩_∩)O謝謝Summer Panther~我喜歡它的冬菇和湯汁,很下飯^^

      删除
  2. 嗯~改—点,可以变素的,—定也好吃,谢谢Joanne Tan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Sc Leo 不用客氣^^到時記得請我吃哦~O(∩_∩)O~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