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

班兰发糕


准备了明天(农历二月十九)观音娘娘宝诞,拜拜用的发糕(*^__^*)
真的要谢谢Min Min分享的食谱,虽然常被我调整成不同的口味和颜色,
但是成功率还蛮高的,没让我失望❤



材料:
• 红糖        120g(我用幼糖)
• 清水        200ml(清水加入1茶匙的pandan paste)
• 食油         45ml
• 特幼面粉    200g(过筛)(我用自发粉)
• 发粉        2tsp(10g)(过筛)(我忘了放)

做法:
• 将红糖与清水混合搅拌至糖溶解备用
• 把过筛的 粉类混匀、倒入红糖液搅拌均匀
• 将食油 倒入面糊里搅拌均匀、倒入摸子至9分满
• 放入以预热的蒸锅里以大火蒸大约35分钟或至熟即可
  (我用大火蒸25分钟)



小小心得:
  • 蒸锅一定要够大、够宽~
  • 当所以材料准备好,就可以开始烧热水,材料混合搅拌好时,水也煮滚了,就可以立刻把面糊放进去蒸了~
  • 材料搅拌均匀就好,不要搅拌过度,不然起筋就不会发了~
  • 从搅拌材料到放进去蒸,要尽量快手,尽量不要延迟~
  • 一定要用大火蒸~
  • 蒸时绝对不能打开锅盖偷看~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