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

面粉粿

原本切好了配料准备炒面吃的,小瓜说不要吃炒面,他想要吃面粉粿><"
我讲:“哎哟~要吃面粉粿要等哦o(>﹏<)o又要揉面团、又要熬江鱼仔汤的,
需要一点时间咧”
小瓜讲:“不要紧,我吃面包和cheese先,你去煮啦~”
好啦好啦,我去煮啦o(>﹏<)o
就这样,今天搞到2点多才吃午餐o(>﹏<)o





(材料份量是自己大概、大概的,没称)材料:
普通面粉,鸡蛋1粒,盐水

配料:(可以加入自己喜欢吃的配料)
西刀鱼丸,小虾,菜心
江鱼仔。。。一份拿来熬汤,一份拿去炸脆

煮法:

  • 准备烧开水,水滚后加入江鱼仔,以小火慢慢熬煮成汤。
  • 将过筛了的面粉,加入打散了的鸡蛋,稍微搅拌后,慢慢分几次加入盐水(可以搓揉成面团就可以了)继续搓揉成均匀、光滑的面团。
  • 面团静置30分钟后,把面团撕成小片状,加入江鱼仔汤中。(可以选择要不要滤起江鱼仔)
  • 放入鱼丸、小虾和菜心煮熟,这时候可以试试看汤的味道,依个人口味加入盐调味(我没放盐,我加了几滴鱼露)
  • 盛起加入炸至酥脆的江鱼仔即可享用了。

3 条评论:

  1. 回复
    1. 熬大概30分钟就可以了,汤头比较好喝嘛 n__n

      删除
    2. (*^__^*) 嘻嘻……我觉得用江鱼仔熬汤,汤头才好喝~你也可以用江鱼仔精块代替 n__n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