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

巧克力面包与蓝莓酱面包



再做汤种面包,这次做了蘑菇造型,可爱吗?





O(∩_∩)O谢谢
Connie Yew分享的,不需要面包机的汤种面包团食谱~PS~只需搓揉大概20分钟(有弹性就可)比免揉面团更易整形更柔软~


汤种材料:
高筋面粉 50g
清水     250ml

做法:

  1. 先把高筋面粉分三次倒入清水中,直至完全混合均匀,没有粉粒为止。
  2. 用中火边煮边拌均,慢慢地你会看到面粉水越来越浓稠,直至看见面糊表面出现一条条线纹,就代表烫种煮好了。
  3. 熄火后把汤种倒进碗中,后用保鲜膜盖着
  4. 烫种待凉后,即可使用(剩下的可冷藏留下次用,只要不变灰色即可)


汤种做法


主面团材料:
高筋面粉    350g
糖粉         70g(我用幼糖 70g)
盐            5g(我用幼盐 1g)
蛋液          1粒(打散)
奶粉          7g
牛奶        125ml(我用清水 125g)
汤种        120g
酵母粉        6g
牛油         30g


做法:

  1. 将所有材料(除了牛油,酵母粉和高筋面粉)倒入一 个大盆里,完全拌均后才慢慢加入高筋面粉和酵母粉, 搅拌成团。
  2. 搅拌至起筋后(大概20分钟,有弹性即可),才加入牛油拌均(不用甩打)接着盖上保鲜膜,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 (大概一个小时)。
  3. 发酵完后用手挤压面团,挤出空气,然后切割自己要的分量,用拧干的湿布醒置十五分钟。
  4. 十五分钟后,撒些面粉在桌上,手上也粘些面粉,(或者抹上油)把面团铺平,再放上自己喜欢的材料卷起,直接排列在烤盘中,进行第二次发酵(约40分钟)
  5. 发酵完毕后,表面涂上蛋液,撒上芝麻,以170度烤十五分钟即可。

    (PS~拿出烤盘后,马上涂上牛油,表面就会看起来更亮,更可口)
      
       *馅料我准备了巧克力,蓝莓酱和杏仁碎*
      
    *我的小烤箱,用180度烤15分钟*
       *时间和温度仅供参考*




7 条评论:

  1. 回复
    1. O(∩_∩)O哈哈~圆圆的还蛮可爱的 n__n

      删除
  2. 请问您一次过烤完吗?若是烤箱小,一次只能烤一盤(九粒)的话,第二盤需要先冷藏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这些面包我是用19L的小烤箱,我记得是先弄9粒圆形的(图14),然后才弄第二盘(图17)。
      先弄的先完成发酵,所以我先烤圆形的那盘,15分钟后才烤第2盘,我没有放冰箱冷藏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的意思是,将面团排队,先弄好第一盘,接着的才放去第二盘,那么第一盘的面团就会先完成发酵,可以先进行烘烤。然后才轮到第二盘。

      删除
  3. 好的,明白了,谢谢您无私的分享,一在您这学到了好多😊😉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好的,明白了,谢谢您无私的分享,一在您这学到了好多😊😉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