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

马铃薯泥



孩子说很久没有弄薯泥给他吃了,(*^__^*) 嘻嘻……所以买好材料就来动手弄啰~




马铃薯泥
分享来自Siew Moy Wong (Baking Wonderland烘培乐缘)

材料:
马铃薯泥一150g(USA马铃薯),鲜奶一40ml,牛油一10g.

醤~耗油2大匙,糖1小匙,黑胡椒粉少许,玉米粉1小匙,水100ml,盐适量。(把所有材料拌匀)

做法:
马铃薯蒸熟压成泥,锅内放入牛油溶解后,放入薯泥和鲜奶不停搅拌煮至你要的干度即可。(不要太干)

酱的做法:
锅內放少许牛油,倒入酱汁煮滚,加入1大匙鮮奶拌匀即可。(调至你要的口味)

(食谱来自网友。)

P/s:
我只是加了马铃薯泥(300g)和牛奶(80g)的份量,牛油和酱汁没有加量。蒸好的马铃薯我没有压碎,我是把蒸熟的马铃薯泥+牛奶拿去blender,会比较幼滑^^


4 条评论:

  1. 回复
    1. 嗯~我的孩子很喜欢吃这个薯泥,常要求我弄给他们吃 n__n

      删除
  2. 回复
    1. 我有时用dutch lady 的 full cream milk/fresh milk/low fat milk,有时用HL牛奶,都可以哦 n__n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