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

叉烧馅




今天腌制叉烧肉,还未腌制前,取出一小块肉块,把它剁成肉碎,打算弄成叉烧馅料,等下就可以玩包子啰~❤
其实这是做叉烧饭那种叉烧的食谱,
我只是换个方式,把它做成叉烧包的馅料~(*>.<*)


O(∩_∩)O谢谢Rebecca Tan分享的叉烧食谱(我减少了份量)


材料:
瘦肉或者五花肉 
1/2kg(我用肉碎~ 1/2 碗,腌料份量要减少,自己拿捏)

腌料:
五香粉    1/4小匙

胡椒粉    1/4小匙
糖          3大匙
生抽        1小匙
蒜头        5块(弄碎)
白酒        1大匙
(我没放,我改加一点水)
红粉         少许
蚝油        3大匙

---》腌制大约3小时

O(∩_∩)O谢谢Chan Yew Foong曼曼的做法分享:
肉腌好后,热锅下点油,2汤匙糖翻炒成焦糖后,把肉放进去翻煮至糖全黏在肉后,再把腌肉的酱汁倒进去焖煮,如不够水可以再加,待肉熟了再以大火翻炒至收汁就可以了。


备注:
  • 我有放一点黑酱油,再勾薄芡,盛起等凉了,才做成包子拿去蒸~
  • 记得~如果肉碎份量少,也要把腌料的份量减少哦~



4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