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星期三

香蕉杯子蛋糕


香蕉杯子蛋糕~❤
今早看到桌上熟透的香蕉,就想到要烤香蕉蛋糕(*^__^*) 嘻嘻……快快上网google食谱,好幸运给我找到了一个用普通面粉的食谱(我的低筋面粉刚好用完了)(*^__^*) 达拉。。。我那超松软的香蕉杯子蛋糕完成了~❤

O(∩_∩)O谢谢~食谱参考自Angel@Cook.Bake.Love~>Ultra Soft & Easy Banana Rum Cake

材料:

(A)
1颗     特大蛋 (我用A蛋)
90克    幼糖(我用黄糖60g)

(B)

25克     牛奶
1 茶匙   兰姆酒 (或1/4茶匙香草精)
90克     食油(一般味道不重的菜油都行)
4 条     中型香蕉 (用叉子压成泥,加入一小撮盐拌均)(原食谱没加盐)
        (我用大约200g,用前才压烂,我的太早压烂会出水

(C)

125克    普通面粉
½ 茶匙   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½ 茶匙   苏打粉 (baking soda)

做法:
  1. 用手动打蛋器把(A) 打至浅色浓稠。
  2. 加入(B) 拌均。
  3. 加入过筛的(C), 拌至没有粉的痕迹就立刻停止(很快就能拌均)。
  4. 倒入铺上烘培纸的6寸圆模,放入已预热烤箱175C烤约40分钟,或倒入纸杯约六七分    满,180C烤约20分钟。

    **我用四方形的纸杯,我的小烤箱以160°烤25分钟**
    **时间与温度仅供参考**

    温馨提醒:
    ~选用越熟的香蕉蛋糕会越好吃。
    ~不需要电动mixer,只用普通的手拌打蛋器就可以了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回复
    1. (*^__^*) 嘻嘻……有步骤图比较容易明白,而且我的记性差,这样也可以让自己记得 n__n

      删除
  2. 你好!
    我是新手,好喜欢你的部落格!对新手来说真的是知识大殿!非常感恩你的用心,而且希望你一定要继续写这部落格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好~O(∩_∩)O谢谢你的鼓励,欢迎常来❤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