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

金瓜蛋


金瓜蛋(*^__^*)
用番薯蛋的食谱来做金瓜蛋,我的金瓜泥太湿了,一直不能揉成团,只好自己另外加面粉,一点一点慢慢加,终于还是完成了我的金瓜蛋^^''
像在吃炸过的金瓜糕,里面的口感是QQ的,还不错吃(*^__^*)



谢谢丽芹食谱~》【蔗糖番薯蛋】
谢谢Irene Thoo无私的分享

材料:
番薯泥    200 g(我改用金瓜泥)
糯米粉     70 g
粘米粉     30 g
蔗糖       30 g(我用黄糖)
水         50 g(我的金瓜泥太湿了,所以没放到水,反而加了面粉,慢慢加到可以成团)


做法:
  1. 将番薯蒸熟趁热压成泥,加入糯米粉,粘米粉和蔗糖
  2. 慢慢加水搓成面粉团
  3. 搓成面团后放着15分钟再搓成一小粒,热锅热油 炸至金黄色即可。

    Joanne温馨提醒:
    • 我的金瓜泥太湿了,所以没放到水,反而加了面粉,慢慢加到可以成团(如图3)
    • 建议不要弄得太大粒,怕外面炸得已经黑了,里面还没熟
    • 我是热油锅后转小火来炸,要不停翻面,炸出来的颜色才会均匀。



3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