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

红鸡蛋


早上带孩子去买礼物,给他自己选蛋糕,我回来弄红鸡蛋给他(*^__^*) 嘻嘻……我的红彤彤的红鸡蛋登场啰 ~(@^_^@)~


O(∩_∩)O谢谢願望樹分享红彤彤的红鸡蛋做法~

先把雞蛋泡在鹽水裏1小時,中小火煮滾,熄火蓋著燜30分鐘。
倒掉還在熱的鹽水,取一個瓷碗,用吃飯的湯匙大概量半湯匙的紅色素和半湯匙的醋,加一點水(就像小圖),用一個湯匙頂著雞蛋,另一個湯匙舀起紅色水淋,反復淋至到你要的紅色,撈起就可以了,這樣一點點的水,可以染很多的紅雞蛋哦!


以上是願望樹的做法分享,欢迎点击~
红彤彤的红鸡蛋


以下是我的做法,虽然没有跟足願望樹的步骤,但是还是要谢谢她的分享~

材料:
鸡蛋     6粒

染料:
红色素  1/2 tbsp
白醋    1/2 tbsp
水        2 tbsp

做法:

  1. 我用室温蛋,和清水一起放入锅里同煮至蛋熟,熄火。
  2. 接着准备一个碗,放入半汤匙的红色素、半汤匙的白醋和2汤匙的水搅拌均匀。
  3. 用一支汤匙顶住鸡蛋,另一支汤匙舀起红色染料水,反复淋在鸡蛋上,鸡蛋均匀裹上染料水即可捞起晾干。

    后记:
    • 我没有用盐水浸泡;
    • 水滚后煮约10分钟左右,熄火后我没有焖;
    • 直接取一个碗,放入染料,用以上方法染红鸡蛋

7 条评论:

  1. 你弄的红鸡蛋的颜色很均匀。我弄的不美的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不能贪心,淋到整个鸡蛋红色就可以了,重复淋太多次会不均匀,看起来一达一达深浅不一致。

      删除
  2. 请问是用什么牌子的红色素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是用图2那瓶星星牌子的红色素。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