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

姜葱鱼片

姜葱鱼片

(19.7/2013~星期五)
今早去Tesco买了一包Dory鱼,煮成3样菜肴~鱼片粥、姜葱鱼片和甜酸鱼片(*^__^*)
(*^__^*) 嘻嘻……一鱼三吃,不过这种鱼煮成鱼粥,好像不太适合,没有新鲜鱼的那种鲜甜味,做法也简单,就是当粥差不多煮好时,加入切好的鱼片,再煮约10分钟就可以了~


甜酸鱼片的食谱,请按这个链接--》甜酸鱼片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姜葱鱼片的做法:

材料:
鱼片  300g左右
姜片   50g
青葱    3 至5 棵(切成3cm, 分成葱白和葱青)

腌制料:
蛋白    1 粒(我用一粒全蛋)
盐      1/2 小匙
生抽    1 大匙
糖      1 小匙
胡椒粉    少许
麻油      少许
粟粉      适量
(我另外加了几滴鱼露,减少了一点点盐)

调味料:
耗油      1 大匙
生抽      1 小匙
绍兴酒    1 大匙(我没放)
麻油        少许
胡椒粉      少许
鸡精粉      少许(我没放)
(我另外加了半杯水)

做法:
1)鱼片加入腌制料腌制一会,热油,下鱼片泡泡油大概一分钟,拿起沥干油。
2)留一大匙油,爆香姜片,葱白,加入鱼片,青葱和调味料大火炒均就可上碟了。

O(∩_∩)O谢谢 Elaine Teh 分享的 姜葱鱼片 食谱。
解冻后的dory鱼柳

切片后的dory鱼,加入腌制料腌约30分钟
嫩姜和青葱

腌制好的鱼片,过热油,泡约1分钟,捞起沥干油
做法②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