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

鲜奶油美乃滋满芬

美乃滋满芬+鲜奶油初体验~❤
(*^__^*) 嘻嘻……为了玩鲜奶油而烤的小蛋糕,原来打发鲜奶油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,只是还没败到比较像样的花嘴,给我挤到好丑喔~O(∩_∩)O哈哈~


我的鲜奶油已经打到硬性了,可是很快就变软了,为什么会这样? T^T 原来我打发鲜奶油的方法不是很正确,朋友Mich Teong留言说:“一定要溶解才打,但是还是要保持有冷度。半固体够冷,比较快发,但也比较不持久。”嗯嗯~我又学到了,谢谢你哦╭(╯3╰)╮

(*^__^*) 嘻嘻……这个美乃滋满芬食谱,是在youtube找到的,我改用2颗蛋和用烤箱烤,成品觉得有点干,也许下次做时,可以加入2-3汤匙的牛奶,会比较湿润(*^__^*)

材料:
鸡蛋         2粒
糖          50g
美乃滋      80g
低筋面粉   120g(过筛)
发粉         3g(过筛)

做法:

  1. 鸡蛋、糖、美乃滋用手拌式打蛋器,搅拌均匀至糖溶化。
  2. 加入已过筛的低筋面粉和发粉,轻轻搅拌均匀成面糊。
  3. 装入纸杯约7分满,放入已预热烤箱160度烤20分钟即可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鲜奶油的做法:

把50g的鲜奶油,放入干净的盆里(无油、无水),
开始用低速打溶后,改用中速打发,
即可装入挤花袋,挤在纸杯蛋糕上,
再加一些装饰糖点缀就完成了~❤

图1:材料
图2:将低筋面粉和发粉,混合过筛
图3,4:鸡蛋、糖、美乃滋,搅拌均匀至糖溶化

图5:加入已经过筛的粉类
图6:搅拌均匀
图7:装入纸杯约7分满
图8:放入已预热的烤箱烤至金黄色

鲜奶油的做法:

把50g的鲜奶油,放入干净的盆里(无油、无水),
开始用低速打溶后,改用中速打发,
即可装入挤花袋,挤在纸杯蛋糕上,
再加一些装饰糖点缀就完成了~❤

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也可以点击观看(*^__^*)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