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

3D立体汽车造型の生日蛋糕







3D立体汽车造型の生日蛋糕~♥

(*^__^*) 嘻嘻……我的第一个3D生日蛋糕,弄了孩子们喜欢的噗噗车,挤花挤得不是很好,还要加油↖(^ω^)↗
儿子们都很喜欢,工程进行中的时候,2个一直跑来看,小儿子一直讲:“我的车,我的车,我要吃蛋糕,我要吃~” 哈哈哈~看到成品做成功了,累都值得了~♥
送给20/8生日的小儿子,愿他平平安安、身体健康、快高长大~♥

小儿子一直望着蛋糕,不看镜头><

唱过生日歌,准备吹蜡炬啰(*^__^*)
蛋糕切开了\(^o^)/~


我的历险记:
下午开始烤海绵蛋糕,等蛋糕体完成冷却后,就开始整形、涂涂抹抹的,很顺利的抹好整个车型,当我要像普通的生日蛋糕那样移去底盘时,哪里知道一移动,整个蛋糕底部就散开、烂了,五马分尸了,
只差挤花就完成了,我真的是欲哭无泪了%>_<%

没办法只好重新开始再做起,休息了一会,8.30pm再度开工,重烤海绵蛋糕体、出炉后等它冷却,然后切割、整形、涂抹、挤花。。。忙到半夜12点,好累哦 ><


临睡前我在想,可能这个造型的蛋糕,因为切割后,面积变窄了,然后又叠高了
加上我是新手,所以还不是很会拿捏怎样移动,稍微失去平衡,整个底部就散开了、走形了,所以我建议直接放在托底盘上动工比较保险(*^__^*)

有了第一次的经验,重做的时候就很顺利的完成了,虽然在挤花的过程中,紧张的我挤得手都在发抖了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

这次准备的蛋糕体是--》6寸原味海绵蛋糕

O(∩_∩)O谢谢分享汽车造型的张老师,大家也可以参考--》张老师(下厨房)

装饰品材料:


  1. 罐头水蜜桃,wafer饼干,oreo饼干,球形巧克力(图1)
  2. 水蜜桃切成丁,沥干水备用(图2)
  3. wafer饼干轻轻剥开,做车窗;oreo饼干剥开,除去cream只取饼干做轮胎;球形巧克力切半做车灯(图3)

    6寸蛋糕海绵蛋糕体:

    1. 左右两侧约3cm的宽度切开(图1)
    2. 把切割出来的两侧蛋糕叠上去上面(图2)
    3. 用刀稍微修饰成汽车的外形,底部的蛋糕体可以再分割成3片(图3)

    4. 在托底盘上放第一片蛋糕体,抹上打发的鲜奶油,放入水蜜桃丁(图4)
    5. 再覆盖上适量的鲜奶油(图5)
    6. 盖上第二片蛋糕体,重复做法4,5完成所有层次(图6)
    7. 还未放上做车顶的蛋糕体前,在一半的地方放入水蜜桃丁和覆盖上鲜奶油(图7,8)
    8. 里面的层次弄好后,接着就是把整个蛋糕涂抹上鲜奶油,不是很平滑也没关系,因为等下还要挤花(图9)


    9. 把饼干分别黏在车窗和轮胎的位置(图10)
    10. 我忘了拍开始挤花,我是从底层开始挤起,挤完一圈才挤第二圈,最后才挤车顶,最后贴上已经切半的球形巧克力做车灯就完成了(图11)

      我的小汽车生日蛋糕完成了
      ((*^__^*) 嘻嘻……照片拍得有点模糊)










    31/8/2013 分享在Facebook~好料Share Share

11 条评论:

  1. 谢谢分享制作过程。要是我能做得出这3D车,我儿子一定也跟你小儿子一样乐!^_^

    Josephine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其实不难,只是比较花时间,你也可以做到,动手试试看吧\(^o^)/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好的!首先我必须先学习挤花! 谢谢! ^_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美女,請問藍色,是用色粉加點水參植物鮮奶油一起打的嗎?謝謝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是把已经打发好的鲜奶油,滴一点蓝色素进去,用spatula翻拌均匀,就可以装入挤花袋挤花了。

      删除
  5. 謝謝你的無俬分享,我成功做了這輛小卡車,給了我一歲寶貝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哇~o(≧v≦)o~~好棒哦!
      也祝你的宝贝生日快乐\(^o^)/~
      谢谢你和我分享你做成功的喜悦,我也很开心❤

      删除
    2. 不客氣哦!能親手為自己孩子做個蛋糕,雖然不是很好貴特別,但是有個小小的心意送給孩子!非常開心

      删除
    3. 但是我找不到你的那種車鏡,只找到正方形的來截。

      删除
    4. 对对对~而且看到孩子高兴的表情,心里就很满足了❤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