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日星期四

焗烤马铃薯


焗烤马铃薯~♥
今早看着小姑买回来的10粒马铃薯,想说常常都是拿来焖煮,吃到有点腻了。。后来想起阿冰家的烤马铃薯,于是就快快去阿冰的秘密花园採花去了Y(^o^)Y




O(∩_∩)O哈哈~由于是临时想到要煮的,所以我没有准备到蟹柳,在冰箱里找到了芝士小香肠来代替,加上烤到金黄色的mozarella cheese~唔yummy~好吃(¯﹃¯)

食谱参考自冰の秘密花园:烤马铃薯
我有做了一些调整(*^__^*)

材料:
马铃薯           6粒
芝士小香肠           5粒
Cheddar Cheese       2片      
盐,黑胡椒粉        少许
Mozzarella Cheese   少许
美乃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汤匙(我放牛奶)

做法:
1. 把马铃薯洗干净后切半,放入蒸锅蒸大概15-20分钟,用筷子可以轻易的插入就可以了。
  (冰雨恋是用锡纸包着, 用150度烤20 - 25 min到熟。)
 
2. 把Cheddar Cheese片切丁备用;芝士小香肠用滚水煮熟,捞起沥干水,切丁备用。

3. 把软熟了的马铃薯,挖出薯泥,但是不要弄破皮备用。(挖成像一个碗)

4. 把马铃薯泥、芝士小香肠丁、cheddar cheese丁、美乃滋(牛奶)、盐和黑胡椒粉,一起搅拌均匀,然后舀进去已经挖空了的马铃薯里面,上面撒上 mozzarella cheese。

5.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里,用150度 烤到上面的cheese 融化带焦黄即可。
图1,2:6粒马铃薯洗干净后切半
图3,4:放入蒸锅蒸熟,筷子可以轻易插入就可以了(约15-20分钟)


图5,6:把软熟的马铃薯,挖出薯泥,但是不要弄破皮备用(刚刚蒸熟的马铃薯很烧,可以用干净的布,握住马铃薯来挖成像一个碗,我弄破皮2个><)
图7,8:芝士小香肠用滚水煮熟,捞起沥干水,切丁备用

图9:把cheddar cheese切丁
图10,11:把马铃薯泥、芝士小香肠丁、cheddar cheese丁、美乃滋(牛奶)、盐和黑胡椒粉,一起搅拌均匀
图12:混合好后舀进去已经挖空了的马铃薯里面,上面撒上 mozzarella cheese
(我的马铃薯是6粒,切半后是12个,我弄破皮2个,完好的是10个,所以我把剩余的混合马铃薯泥,放进已铺了锡纸的挞模里)

图13,14:放入已预热的烤箱里,用150度 烤到上面的cheese 融化带焦黄即可。

6 条评论:

  1. 好像很好吃啊! 是小吃吧! 有mood也会做来赏赏, 不过应该不能吃多 : )

    GRACE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很香芝士的味道,好吃\(^o^)/~
      是点心也可以做正餐,你可以做少量来试试看(*^__^*)
      你也可以去冰の秘密花园看看烤马铃薯的食谱,冰是烤2粒马铃薯,如果吃不多,份量就刚刚好\(^o^)/~

      删除
  2. 回复
    1. O(∩_∩)O哈哈~皮不能吃啦~吃薯泥就好了 :D

      删除
  3. 小孩子一定喜欢这一道小吃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大人小孩都會喜歡~\(≧▽≦)/~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