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

巧克力生日蛋糕

送给老公的巧克力生日蛋糕


第一次亲手弄生日蛋糕送给老公,为了让他有惊喜,这个蛋糕是趁他不在家时秘密进行的,希望他会喜欢(*^__^*)
这也是我第二次弄鲜奶油生日蛋糕,经过上一次的体验后,没那么的手忙脚乱了,但是挤花方面还需要再加油\(^o^)/~



蛋糕切开了~\(≧▽≦)/~




刚才老公回来吃午餐,当我从冰箱拿生日蛋糕出来送给他时,他很高兴地说:“你做的?厉害!像买的"(*^__^*) 嘻嘻……听到他的赞赏,心里还蛮开心的~哈哈哈\(^o^)/~

蛋糕体用了分蛋式巧克力海绵蛋糕,内层涂抹上巧克力味道的鲜奶油,再夹上烤好的杏仁碎,老公和孩子们都说好吃 yummy \(≧▽≦)/




 分蛋式巧克力海绵蛋糕请参考这里

图1-3:300g鲜奶油从冷藏处拿出来,用中速直接打发至像硬性发泡

图4:打发好的鲜奶油拿一小碗出来,加入2-3滴红色素翻拌均匀
图5-6:其余的鲜奶油我加入约1汤匙的巧克力膏,翻拌均匀

首先底部放一片蛋糕体,抹上巧克力鲜奶油,
再撒上烤过的杏仁碎,然后叠上第二片蛋糕体,
同样涂抹上巧克力鲜奶油和撒上杏仁碎,再叠上第三片蛋糕体

慢慢的涂抹上巧克力鲜奶油,覆盖整个蛋糕,
最后就是在上面挤花了
打扮好的生日蛋糕,有漂亮吗?(*^__^*) 嘻嘻……




3 条评论:

  1. 您好。好美丽的蛋糕。

    原来你也是太平人吗? :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很美的蛋糕,好像很好吃~ ^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To~Joceline Lyn
      O(∩_∩)O谢谢你的赞美,我是嫁到太平的彭亨人 =D


    To~Boey
    O(∩_∩)O谢谢,我觉得巧克力和杏仁是麻吉,我和家人都喜欢吃 =D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