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

中种法の小熊面包



中种法の小熊面包~
从下午3点多开始弄中种,感觉不对,把它加粉搓揉成团后留作老面团~\(≧皿≦)/~

然后自己假厉害,再做一次,把食谱里的中种团和主面团的高粉份量,加加减减的,舞到现在,有够累的~O(∩_∩)O哈哈

烤好时,有的鼻头掉下来黏在另外一个面包上,灵机一动,我索性把它弄成帽子~哈,像不像戴了厨师帽子的小熊?


还有双双对对的小熊,有可爱吗? =)


今早睡醒才想起,昨晚做的这个面团,某个步骤乱了。。。


我是参考YoYo家的食谱,可是我跟着她的中种做法的份量,搅拌出来时已经成面团了,等了一个小时还是面团,不是她所说的蜂窝状。。。面团很软,我就再加粉,把它再搓揉成光滑的面团,留起来做老面团。

不甘心的我,再尝试第二次,这次我减掉高粉的份量,试用1:1的比例,搅拌均匀后呈现的是液体状的,可能是下雨天的关系,我等了2小时才有蜂窝状,而且酵母很活跃哦\(^o^)/~
一直在冒泡泡,儿子看了说很像在放屁哦 哈哈哈

然后继续加入主面团的材料搅拌。。。因为觉得这个“种”的含水量太高了,我就把中种里减掉的100g高粉加回在主面团里,稍微搅拌后还是觉得面团很湿,我再添加50g的高粉进去。。算一算主面团里高粉的份量,我总共用了300g ⊙﹏⊙b汗 ~真的是黑白来 哈哈哈

接着看食谱的做法是,把面团搅拌至薄膜阶段就可以直接做造型,不需要进行基础发酵。。就是这个步骤乱了,
搓揉好面团可以直接做造型,不需要进行基础发酵,我跑去忙小孩的事却给忘了,习惯性地让它进行了基础发酵,我让它发酵得好大一个哦><

今天和网友夏天讨论过后才学习到,这个“种”的做法应该称为快速液种,因含水量很高而且成液体状。嗯~我想这次还是跟回食谱,还是把它归纳为中种法。
下次我还会尝试,用这个“种”,不需要进行基础发酵,等做好造型才进行最后发酵的方式,看看烤出来的面包口感如何。。而且这样也更省时间哦!嗯~加油↖(^ω^)↗ 哈哈哈

虽然食谱给我黑白改o(>_<)o 还是要谢谢YoYo食色空间的【自制柔软中种面包】食谱

以下是经过更改的食谱,口感还不错哦,来看看材料和做法吧(*^__^*)

中种材料:
高筋面粉  250g
水        250g
酵母        3g


主面团材料:
鸡蛋       2个
芝士粉     2大匙
高筋面粉   300g
牛油        50g
白糖        80g
酵母         2g


装饰:
蛋液   刷面用
烹饪巧克力   适量


Tesco面包机的做法:
1)把中种材料里的水放入搅拌桶,再放入高粉,中间挖个小洞,放入酵母再盖起来。


2)用⑧号dough功能搅拌均匀(约5分钟),按stop取出搅拌桶,室温放置到起蜂窝的状态。
3)加入主面团的所有材料。


4)用⑧号dough功能进行搅拌和发酵(我用⑧号dough功能先搅拌20分钟后按stop,然后再次启动⑧号dough功能,搅拌+发酵 1:30分钟,共用了1:50分钟),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后,取出排气。

5)分割面团后滚圆(做小熊头部的面团 50gX12粒,做耳朵和鼻头的小面团 10gX36粒)


6)直接做造型,50g的面团上面叠上一粒小面团,再加2粒小面团做耳朵。
7)进行最后发酵至1.5-2倍大(约30分钟),面团表面刷上蛋液。
8)送入已预热的烤箱,以180度烤20分钟左右或至金黄色。


9)烤好出炉,面包移至网架上待凉。
10)切碎巧克力块,隔着温热水,搅拌至溶化,装入挤花袋。


11)用巧克力酱在面包上挤画出小熊的五官即完成了。

**烤箱的时间与温度仅供参考**

4 条评论:

  1. 手工非常好也。很棒的卡通面包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O(∩_∩)O谢谢你的赞美~这是小瓜要求的小熊造型(*^__^*)

      删除
  2. 很可爱的面包~!你家小瓜好幸福哦!=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O(∩_∩)O谢谢你的赞美~其实我也贪玩o(>_<)o哈哈哈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