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

圣诞节蛋糕


Ho Ho Ho~Merry Christmas ❤ ❤ ❤

胡搞了一个下午,我的圣诞节蛋糕诞生了~\(≧▽≦)/~ 开心❤





虽然我家没有庆祝圣诞节的习惯,还是跟着凑凑热闹,烤了粒圣诞蛋糕来应应节,最开心的莫过于小瓜们了~\(≧▽≦)/~哈哈哈
今年第一次弄圣诞节主题的蛋糕,对自己超没信心的,想说去烘焙店买圣诞节的蛋糕装饰品,就算随意的摆在蛋糕上都会美美地,可惜买不到想要的装饰品,就只好自己动动脑筋,胡搞一番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这粒蛋糕有我的很多个第一次~~~哈哈哈
第一次弄圣诞树~~第一次榙屋子,弄雪屋~~第一次挤叶子~~~哈哈哈 当蛋糕完成的那一刻,我的嘴角不自觉的往上扬,真的好开心,太有满足感了*⌒△⌒*幸福❤



蛋糕体是参考了Christine's Recipes里的巧克力戚风蛋糕,再夹上已烤香的杏仁粒,Yummy(¯﹃¯)

步骤图迟点再补上,祝大家圣诞节快乐*^_^* 晚安(~﹃~)~zZ

材料和装饰品:
7寸巧克力戚风蛋糕体    1粒
Vivo植物性鲜奶油       300g
红色和青色的色素       少许
烤香的杏仁碎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许
sugar cracker梳打饼    7片
冰淇淋饼筒             1个
融化巧克力             少许
星形饼干               1个
圣诞节气氛的蛋糕装饰品    随意
snow powder防潮糖粉       少许

我的做法:
  • 我用少许巧克力块,切碎后,隔热水搅拌至融化,装入挤花袋,在有糖粒的梳打饼上挤画上门和窗口。另外还挤画了一些图案,可惜我挤画的有点幼细,当我要拿起来时就断开了,所以我就放弃了用这些造型巧克力来装饰,只是用了几根巧克力棒来当木材><
  • 准备一粒巧克力戚风蛋糕,横切成3片(刀工有点烂,切得不是很平均)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接着就是就是打发鲜奶油,(鲜奶油需要提前一天从冷冻库拿下来冷藏处解冻)从冷藏处拿出来倒入无油、无水、干净的盆内,使用电动搅拌器用中速搅拌,一直打到像打蛋白霜(硬性发泡)那样的小弯钩,可以看到有清晰的纹路。
  • 在转盘上放上一片蛋糕体,涂抹上少许已打发的鲜奶油,随意撒上已烤香的杏仁碎。

  • 接着盖上第二片蛋糕体,涂抹上少许鲜奶油和撒上杏仁碎,再盖上第三片蛋糕体。
  • 现在可以开始把整个蛋糕体涂抹上鲜奶油。
  • 完成涂抹后,把蛋糕从转盘上移至托底板上。

  • 用齿状的刮板,轻轻由下往上拉出线条,再用装有白色鲜奶油的挤花袋挤边。
  • 我选择在左边放上一个冰淇淋饼筒,在饼筒和蛋糕的连接处,挤上一圈小圆球。

  • 拿少许已打发的白色鲜奶油(白色),滴入少许的青色素,翻拌均匀后装入挤花袋,用星形裱花嘴,由下往上挤满整个饼筒,在顶端放上一粒星形饼干。
  • 再在蛋糕四周挤上叶子。

  • 接着拿少许已打发的鲜奶油(白色),滴入少许红色素,翻拌均匀后装入挤花袋,在挤花袋前端剪开一个小小的洞,在叶子上挤上3粒小红球。也在圣诞树上挤上一些小红球。
  • 然后我就开始组合雪屋(手忙脚乱的,忘了拍步骤了><)
    把巧克力酱画门的插在正面,左右两边是画有窗口的,后面再接一片梳打饼,成一个正方形。在正方形的上面横放上一片梳打饼像天花板,在天花板上面挤上鲜奶油,再拿2片梳打饼放上去做屋顶。每一片梳打饼的连接处,我都有涂抹上少许鲜奶油当黏剂。最后用鲜奶油在梳打饼上随意涂抹,营造成白雪的样子,我的雪屋就完成了。

  • 在雪屋前面插上麋鹿、圣诞老人和雪人朋友的装饰品。
  • 用红色的鲜奶油挤出【Merry X'mas】字母。
  • 在雪屋旁放上几根巧克力棒当木材。
  • 最后在蛋糕上撒上snow powder防潮糖粉,我的圣诞节蛋糕就大功告成了~\(≧▽≦)/~


大家也可以参考这位老师是怎样涂抹鲜奶油。。。如何把蛋糕从转台移至托底盘上。。我也是在这里偷师滴(*^__^*) 嘻嘻……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