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

椰香麦粥糖水


好久没有吃到这道甜品了,好想念这个味道 O(∩_∩)O哈哈哈~可是在我这儿,这道甜品很少看有人卖,于是就上网google了一下,在阿豐老师的家找到了食谱,就自己动手做吧(*^__^*)
老师的食谱是需要提前一天就开始浸泡gandum,可是嘴馋的我就把浸泡的时间缩短了,我还加了浓浓的新鲜椰浆,煮好时真的是香气四溢。耶~好好吃哦。


左边褐色的就是gandum,右边白色的是薏米,它们长得很像,可不要买错了哦





照片中长条状、褐色的就是冰片糖

材料:
200g    gandum
250g    纯椰浆
1pc      冰片糖(甜度可自行调整)
2liter    清水
4-5片  pandan叶(打结)

1)gandum用水泡软后将水倒掉。

2)汤锅里放入2liter的清水和打结的pandan叶一起煮滚后,加入已经泡软的gandum,再次煮滚后转去中小火继续熬煮约2个小时至gandum软化开花。(我有加过几次热水)


3)取出pandan叶,加入冰片糖煮至糖融化,再加入椰浆,稍微滚一滚就可以了。



p/s:麦粒gandum,老师家是浸泡隔夜,我因为心急,只是浸泡了1小时,如果浸泡的越久就越容易煮到开花哦。

原食谱参考自阿豐美食心厨房的 :~

[南洋甜品]之梗冬/ 麥粥 - Sweet Wheat Porridge Dessert (Gandum)







13 条评论:

  1. 我妈曾经试过搞混两样食材,结果煮了一锅超级浓缩的薏米,哈哈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请问gandum哪里可以买到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杂货店或者巴杀里有卖红豆、咸鱼的小档都可以找的到。

      删除
  3. 回复
    1. 冰片糖的照片已经补上了。
      如果没有冰片糖,也可以用其他的糖来代替。

      删除
  4. 糯米枌要來幹嘛!為什麼殼不會掉開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那张照片主要是给网友知道冰片糖,其它材料不是在这个食谱里的,没有使用到。
      大麦要煮够才会够软和掉开。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