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

皮卡丘卡通生日蛋糕(Frozen Buttercream Transfer)



笑嘻嘻的巧克力牛奶戚风,夹入甜蜜蜜的水蜜桃,然后披上雪白的衣裳,围绕着粉红色的小花,贴上第一 次学的Frozen Buttercream Transfer 皮卡丘卡通图案,再加上小孩都会喜欢的巧克力糖来点缀。。。送给大儿子7岁生日的蛋糕就完成了~\(≧▽≦)/~宝贝,生日快乐唷❤


首先要准备一个蛋糕体,我选择了我喜爱的戚风蛋糕,真的是白吃不腻滴~O(∩_∩)O哈!

(8寸活动模)
巧克力牛奶戚风蛋糕@Joanne's Kitchen
材料A:
蛋黄             4粒
幼糖             20g
玉米油          60g
巧克力牛奶   70g

低筋面粉       85g
玉米粉          15g

材料B:
蛋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粒
幼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 70g
塔塔粉         1/4小匙


做法:
1)把材料A里的蛋黄和幼糖搅拌至糖溶化。
2)加入玉米油和巧克力牛奶,搅拌均匀。
3)将低筋面粉和玉米粉混合过筛后,分2次加入做法(2)里搅拌均匀。
4)将材料B里的蛋白
加入塔塔粉打起一些泡沫,并分3次倒入幼糖,打至硬性发泡。
5)
蛋白霜分3次加入蛋黄糊里,用刮刀轻轻翻拌均匀。
6)倒入8寸活动模中,敲几下震出大气泡。
7)送入已经预热的烤箱,以150度烘烤40分钟。
8)出炉后马上倒扣至冷却后才脱模。
***烘烤的时间与温度仅供参考***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接着就是准备用Frozen Buttercream Transfer的方法制作皮卡丘卡通图案~\(≧▽≦)/~
要准备奶油霜咯~来看看简单的材料。。。

Buttercream 奶油霜
材料:
牛油      250g
糖粉      250g


做法:
1)牛油放在室温软化后用汤匙压散,筛入糖粉(糖粉一定要过筛哦!)
2)开始先用低速来搅拌混合,怕糖粉会飞溅出来。
3)待牛油和糖粉已经混合后,改用快速把牛油打至体积蓬松、颜色变浅即可。

p/s:

然后就取一些已经打发好的奶油霜,加入适量的食用色素,搅拌均匀后装入挤花袋备用。


现在来看看Frozen Buttercream Transfer的做法吧~~

1)我预先上网找了皮卡丘的卡通图案后打印出来。
2)用铅笔把它描绘在烘焙纸上。

3)把图案翻面粘在盆子上。
4)用黑色的奶油霜,挤画出图案的线条后放入冷冻15分钟。
5)15分钟后,在眼睛处填入原味的奶油霜(没有添加任何色素的)。
6)用粉红色的奶油霜填入嘴巴、腮红和爱心。
7)然后用黄色的奶油霜填满皮卡丘的身体,放入冷冻15分钟。
8)15分钟后,再用黄色的奶油霜覆盖整个图案后,再放入冷冻15分钟。

p/s:做法(8)那里我做的不是很好,我没有完全覆盖到边边上,导致当我脱开烘焙纸时,边边的黑色线条,有的地方脱落了,我只好再用黑色的奶油霜填补上去。我建议第二层的奶油霜记得要覆盖到整个图案哦~~


我是从Youtube这里偷师滴~\(≧▽≦)/~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最后就是涂涂抹抹的时候啦~\(≧▽≦)/~

我这次用了300g的Vivo Topping Cream,罐头水蜜桃1罐和一些巧克力糖。

Vivo Topping Cream 提早一天从冷冻处取出。放入冷藏处解冻。
从冷藏处取出来后,直接倒入干净、无油无水的盆子里,用中速打发即可。







蛋糕完成了,虽然不是很完美,还是算成功吧?!
开心❤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