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

鸟窝造型生日蛋糕


28.7 Happy Birthday To ME ~\(≧▽≦)/~



小鸟一家四口O(∩_∩)O哈哈~
小瓜说最胖那只小鸟是妈妈>__<


左边拍一张


右边拍一张


里面是简易版的黑森林蛋糕哦(¯﹃¯)



这次的造型主题是鸟窝+小鸟一家四口,所以我用加了色素的翻糖,
捏了小鸟爸爸妈妈还有小鸟兄弟~~手工粗粗的,我要求也不高,
只要有小鸟的形状就ok了~\(≧▽≦)/

 在我这儿新鲜的黑樱桃不容易买得到,于是我准备了罐装的糖渍黑樱桃,
打开罐头后,用网筛把黑樱桃和液汁分开备用。


我这次准备了7寸的巧克力戚风蛋糕体,食谱做法请按这里:
http://joanneby2.blogspot.com/2013/10/blog-post_6.html


这次我用了400g的Vivo Topping(植物性鲜奶油),
打发后加入可可糊用刮刀翻拌均匀
【可可粉+一点点热水搅拌均匀待凉备用,
鲜奶油的颜色不是很明显的巧克力色,
下次试用巧克力粉】


以上的材料准备好后就要开始组合蛋糕咯(*^__^*)


1)把蛋糕体分成3片,用刷子沾一点糖渍黑樱桃的液汁,轻轻刷在蛋糕体上。
2)涂抹上一些巧克力鲜奶油,然后摆放上黑樱桃。
3)再取一些鲜奶油覆盖在黑樱桃上面。


4)取第二片蛋糕体,刷上黑樱桃液汁,把刷上液汁那一面朝下盖在黑樱桃鲜奶油上面,然后在蛋糕体上面再刷上黑樱桃液汁。
5)重复做法②,③,④弄完3片蛋糕体。
6)把整个蛋糕体表面涂抹上鲜奶油,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。
7)将剩余的鲜奶油装入挤花袋里,用圆形的小花嘴挤在蛋糕上,再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。


8)要吹蜡炬前,把小鸟公仔摆放在“鸟窝”上就完成了~\(≧▽≦)/~




简易版本的黑森林蛋糕基本造型款和做法,大家也可以参考Fish Lee美女的部落格:
http://fishlee-story.blogspot.com/2013/03/black-forest-caketutorial.html


4 条评论:

  1. 哎哟。。你真棒!蛋糕好可爱!!那舍得吃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O(∩_∩)O谢谢 婉婉 ❤
      那4只小鸟我只是用来做装饰,我怕吃太甜的东西 \(>o<)/

      删除
  2. 尊敬的博主,您好

    我们发现您的博客里有特别多美味食谱,我们想把您的博客推荐到我们的网站 www.mytaste.sg。

    我们的网址每天的浏览量有数万人次,并且已经有很多个食谱博客和网站。此外,我们 创建了博客排行榜,那里已经有几百个博主的加入了。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推荐了您的博客,用户就能通过我们浏览器找到您的博客。另外,费用问题您完全不用担心,因为我们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网站。

    将您的博客添加到食谱博客排行榜,自动发表您的食谱在我们的网站。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:
    www.mytaste.sg/jiarubokepaihangbang

    目前我们已经在瑞典、英国、美国、法国等国家有了推广。您想加入我们吗?我们静候佳音。

    诚挚的问候
    --
    王龙 (Oriol)
    Mytaste Site Manager

    URL:www.mytaste.sg
    mail: info@mytaste.sg
    FB: www.facebook.com/mytastesg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