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

肉丝面包卷




肉丝面包卷~✿
冰箱里的半罐自制鸡肉丝,总算解决了。可是hor,面包表面的肉丝忘了喷水就送进去烤,有点草达了(焦了)╮(╯﹏╰)╭





依然用回周老师的基本甜面团,食谱请按---》橙薯泥甜面包
我打双份的份量,打好把面团分成2份,装入2个袋子里包好、绑好、冷冻。
以下是一份面团的份量。

馅料:
自制肉丝---》请看这里


涂酱:
炼乳   20g
牛油   20g
---》搅拌均匀备用。





这次是把面团预先打好(我用8号打了3次的20分钟,共60分钟),不需要进行第一次发酵,一打好面团就直接装入袋子绑好(我用2个塑胶袋子包紧),放入冷冻库保存(冷冻=结冰)。

(备注:这是低温发酵法,面团打好后,如果要明天才继续做就收冷藏,如果是过几天才做就直接收冷冻。)


打了3次8号的面团的薄膜很美、很薄。



晚上临睡前,取出面团撕开袋子,面团表面喷水,放入大个的容器里密封盖好,然后放入冷藏室做低温解冻,隔天得空时从冷藏室取出,不需打开盖子,放在室温回温30分钟左右。



面团回温后,取出来排气,用擀面棍擀扁。



把擀扁的面团折成正方形,再次用擀面棍擀开成正方形的面饼,用刷子刷上炼乳涂酱。



涂好涂酱后铺上肉丝,从宽边处开始卷起,然后分割成同等份。



把分割好的面团,切口朝上,放入纸杯里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。
送入烤箱前,在面团表面涂抹上剩余的涂酱。(建议在肉丝上喷一点水)



以180度烤约20分钟。(温度与时间仅供参考)


备注:
建议用下图这种烘面包的纸托,我用muffin的纸杯不是很适合,我撕开纸杯看到白白的,担心会不够熟,我撕开纸杯再重烤多一会。
(8/10/2014 纸托买回来拍照补上了)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