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5日星期四

羊咩咩德国酥饼


三羊开泰~喜气洋羊~洋羊得意~羊年乐羊羊~\(≧▽≦)/~
偶们是。。。羊咩咩德国酥饼 Special Limited 哦 XD





 
手脚好慢,一个小时才弄到20只而已,我已经开始眼花加腰骨酸痛了,所以我才说是这是限量版的,哈哈哈~还是弄圆形的比较快 XD



材料:

牛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50g
糖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0g
马铃薯粉      250g
面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0g
可可粉          1/2茶匙
巧克力米       适量

做法:

1)把牛油放入过筛了的糖粉里,用塑胶刀切粒或切碎。
2)筛入马铃薯粉和面粉,用手拌成均匀的面团。
3)取出约1/3的面团加入半茶匙的可可粉拌均。
4)可以开始做造型了。
5)放入已预热的烤箱,以160度烤15分钟。
     (时间与温度仅供参考)



马铃薯粉 = potato starch
  • 室温软化的牛油,加入糖粉,用塑胶刮刀拌均至看不见糖粉。
  • 筛入马铃薯粉和面粉,拌均成一软团。

  • 取出约1/3的面团加入可可粉拌均。

羊咩咩造型:
  • 先拿白色的面团,弄2粒小圆团,再用7粒小圆团围起来。
    (不要问一粒有几克,我没称,大概捏的哦)
  • 弄一粒可可色的面团做头部。
  • 挤花袋里装一点可可色的面团,用小圆形的花嘴,挤上螺旋状做羊耳朵,再挤上4条腿。
    (要出一点力来挤哦)
  • 最后用巧克力米做眼睛。(我忘了拍照了,可以看完成品)

  • 捏好后间隔排入烤盘,送入已经预热的烤箱,上下火,开风扇,160度烤约15分钟。
          (时间与温度仅供参考)
  • 饼干出炉后移至网架上待凉后装罐即可。

再来一张近照,我们有没有可爱呢(*^__^*) 嘻嘻……

4 条评论:

  1. 有,很可爱啊!才20片,怎舍得吃啊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!哈哈哈~所以我的儿子省着来慢慢吃~\(≧▽≦)/~

      删除
  2. 今年好多羊羊造型的饼干,都好可爱。你家也很可爱,想必花了不少时间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!只是这20只就弄了1个小时左右>_<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