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5日星期四

Kuih Bangkit 番婆饼*初体验



Kuih Bangkit~番婆饼*初体验
薯粉炒好好多天了,不能再偷懒了,趁周末有时间,快快动手开工,
忙了一个下午,饼干香喷喷出炉噜~\(≧▽≦)/~






这个食谱弄出来的粉团是松散的,有点像面包糠状的,
压成形状后的模样,美极了 ❤




材料 A:
500g木薯粉
100g粟米粉
5-6片班兰叶,剪段

做法:
1)把木薯粉、粟米粉和班兰叶放入镬中用中火炒至轻及干,炒约20至25分钟,  
       把炒过的粉连同班兰叶室温静放5-7天后才使用。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材料:
B)400g 炒好过筛的粉(取之A)
C)2粒蛋黄、120g幼糖
D)150g至170g新鲜浓椰浆


1)蛋黄加幼糖用搅拌器拌打至浓稠和浅黄色,加入150g的浓椰浆搅匀。
2)加入已过筛的粉用搅拌器打至成一软团。
3)模具沾上少许粉,然后将(2)分成小份,厌入模型内,切掉多余的粉团后敲出,排放在已洒上少许粉的烤盘上,放入预热烤箱,以150度烤20分钟至熟为止。

温馨提示:
*粉必须预先炒过,放上5-7天后的粉,才容易吸收椰浆,这样才可以做出酥松和入口即化的口感。
*食谱上的份量是用到400g炒好已过筛的粉。
*剩余的粉可以留下当手粉用。
*准备多余的椰浆,当面团太干时可以加入。
*也可以将面团擀成薄片,用饼模切出形状。




食谱来自Kathrine Kwa老师···番婆饼












5 条评论:

  1. 我可以收藏吗 ?因为要过年了 。我孩子喜欢吃。想试试做来吃。谢谢你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可以收藏吗 ?因为要过年了 。我孩子喜欢吃。想试试做来吃。谢谢你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没问题,我也是分享Kat老师的食谱,祝你烘焙愉快∩_∩

      删除
    2. 谢谢你。妳的样子好像潘迎紫很美吖😊 笑的很甜😄 很可爱☺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