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4日星期三

葡萄干全麦吐司


嗨!又是全麦吐司~O(∩_∩)O哈哈哈~
没办法,为了尽快消灭我的全麦粉,只好勤力做全麦面包了。
烤的圆滚滚的葡萄干全麦吐司,脱模时给我压扁了 >_<







很满意这次打好的面团,拉出薄薄的薄膜,还可以看到我的肥手指呢 哈哈哈




材料A:
鸡蛋           50g
牛奶         150g
(鸡蛋加牛奶需要等于200g,所以牛奶随鸡蛋重量来改变/调整)


材料B:
高筋粉     200g
全麦粉     150g
酵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g
细砂糖        50g
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5g


材料C:
牛油           50g

材料D:
葡萄干      40g

~>葡萄干预先用清水浸泡10-15分钟,变软后沥干。
~>要用前,裹上一层薄薄的高筋粉,可以吸掉残余的水分。


Tesco面包机做法:
1)放入材料A,接着加入材料B。


2)用8号dough功能进行搅拌。


3)搅拌10分钟面团已经成团(1:20min时),直接开盖加入牛油(不需要按停)。
4)时间跑到1:10min时自行按停,再次按8号dough功能进行搅拌。
5)时间跑到1:20min时加入葡萄干,让面包机继续进行搅拌和发酵。
    


6)第一次8号搅拌20min,第二次8号是搅拌+发酵是1hr30min。
7)取出面团进行排气,滚圆面团。


8)将面团擀成长方形的面饼,卷起来,休息10-15分钟。
9)再一次将面团擀开,卷起来,约和搅拌桶一样的宽度。
10)完成2次擀卷后,把卷好的面团放入搅拌桶内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。(约1小时)


11)完成最后发酵的面团,按12号Bake功能进行烘烤。
12)时间剩下20分钟可以按停,取出面包放置网架上待凉即可切片。











有朋友问我怎样做排气和杆卷,碰巧今天有做面包,就拍摄起来了。其实各人有各人的手势、习惯和技巧,我不敢说我做得很标准,纯粹是分享我的做法,如有不对之处请多多指教!希望这个视频可以帮助到新手朋友们∩__∩
这个视频里拍摄了排气和第一次杆卷,通常做土司需要杆卷2次,所以需要让面团休息/松弛10-15分钟,再做一次杆卷的动作就完成了。





28 条评论:

  1. 膜还真的很薄打得很不错呢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是的,很满意这次的薄膜阶段 嘻嘻

      删除
  2. 请问如果不用鸡蛋可以用什么代替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回复
    1. 排气~
      1)就是压出旧的空气,让面团吸入新鲜空气。
      2)是为了排除里面的大气泡,方便后面的整形操作,这样最后做出的产品里面不会有大的孔洞,表面也不会因为大气泡变得不光滑。

      删除
  4. 我做的面包放了一天后就变硬了,有什么提示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不清楚你是用哪一个食谱,是吐司还是造型面包?
      你的面团搅拌好时会干吗?
      取出面团整形时有用到太多手粉吗?
      还有,面包出炉不要吹得风,自然放凉就好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为什么 我从tesco面包机拿出来的面团总是粘粘的 , 一点都不像你照片的滑滑&薄膜。。可以告诉我哪里出错的,谢谢

      删除
    3. 不同牌子的面粉,吸水量都会不同,食谱的水/牛奶不要一次性倒入全部,留1/3,等搅拌后视面团的状况来调整,太干才慢慢加入水/牛奶。
      还有,并不是搅拌得越久就越好,如果搅拌过度就会形成断筋,面团就会变得粘粘的。

      删除

  5. 请问第六与第十步骤共发酵大约两小时。 似乎比一般的食谱发酵时间多一倍。是否是全麦面包需要比较长的发酵时间?
    如果在第七步骤发觉面团太湿,太干,面膜太厚,怎样补救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step6的是基本发酵,step10的是最后发酵,一般发酵时间,取决于温度,天气热、发酵就会比较快,天气比较凉、发酵也会比较缓慢。
      最好一开始在搅拌的时候,就控制/掌握好面团的水份,就是进入基本发酵前,就要处理好。
      如果来到step7,这里已经是完成了基本发酵,一般不建议再加粉搓揉,会影响面包的口感。

      删除
  6.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Hi Joanne, 今天跟你的食普做了, 现在在第二次发酵,但好向有点干,拉不到向你照片裡那样的话薄膜,該怎么辦才好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要检查薄膜是在快要打好团或者打好团后,进行第一次发酵前。
      检查薄膜不是硬拉开,是要边拉边推开。
      你可以上这个link看看我拉薄膜的方式,谢谢。
      https://youtu.be/o6DShu2vY5A

      删除
  8. 謝谢你的无私分享!😊😊

    回复删除
  9. 请问做法3&4号,都是停留在1.10吗??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你的提醒,现在才发现写错了,已经修改好了。
      step3:搅拌10分钟(1:20)不需要按任何东西,直接打开盖子加入牛油继续搅拌。
      step4:继续搅拌到1:10时,按停。
      再按第2轮的8号,跑到1:20时加入葡萄干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谢谢您的解说,做法都非常的详细!我也做的很成功。

      删除
    3. @Liying Lim 不客气O(∩_∩)O

      删除
  10. 请问如果没有全麦粉,改用高筋面粉的话,份量如何调整。谢谢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好。
      直接用高筋粉取代全麦粉就可以了,其他材料的份量一样不变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不客气,祝你烘焙愉快❤

      删除
  11. 想请问如果不要用高筋粉,只用全麦粉,不知道这样可以吗?希望你会看到我的提问哦,谢谢你 ^^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