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

自制板面面条




每次在霸市看到绞面机都买不下手,整整要50大洋哦,对我这个伸手将军来说真的还蛮贵的 哈哈哈~要等我A很多菜钱才能败回家 XP


某天某日,惊见网友分享某某霸市做大促销,一架绞面机只卖15块钱!
啊!可是我这里没有这家霸市啊!懊恼中。。。还是看见了希望,快快打电话给住在大城市的小婶,托她帮忙买一架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等了一个多月,小姑去总公司开会,顺路弯去小婶家给我带回来了。
哈哈哈~真的要谢谢2位美女的大力帮忙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



今天偷懒没有煮饭,眼看晚餐还没有着落,翻了翻冰箱,只剩下一些鱼丸、肉碎。。。简单有简单的吃法,就开机打面团去,今晚吃板面吧!

用面包机代劳打好面团,休面后再用绞面机绞成面饼和面条,充满好奇心和新鲜感的小瓜,蠢蠢欲试,也来帮忙搅面条,哈哈哈


(约4人份)

材料:

400g           面粉 (Flour)
1粒              鸡蛋 (Egg)
150ml         水 (Water)
2汤匙          油 (Oil)


做法:

1)搅拌桶里放入鸡蛋、水、油,接着筛入面粉。(注:因为我是用2粒C蛋,所以我是蛋+水=180g,等搅拌后才酌情添加水)
2)用8号dough功能搅拌20分钟,成为光滑的面团,按停,关电,放置至少半小时以上。




3)将面团分成6小团,面团稍微压扁,搽上一些面粉防粘。
4)绞面机转7号擀扁后,对折后再用7号擀一次。


5)绞面机转4号或5号都可以(视你要的厚度)绞成薄面饼。(我用5号)
6)薄面饼搽一点面粉防粘,放入宽面处绞成粗面条即可。
7)可在面条与面条之间,洒一些面粉防粘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面条准备好后就可以开始煮啦!

今天的汤底是用了Maggie 江鱼仔精块,可以方便、快速的滚好一锅汤。

配上简单的配料,几粒鱼丸,一点点肉碎,几只江鱼仔,
再放一点点炸葱,可惜少了树仔菜,有点美中不足O(∩_∩)O哈!




详细的食谱和做法 —》面条、汤底、香菇肉碎,炸油葱。。。
请游览Jozelyn Ng家的香菇板面


8 条评论:

  1. 请问是用一粒或是两粒鸡蛋? 是不是沾多点粉面条就不会粘着? 谢谢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不好意思,谢谢您的提醒,因为那时候我家只有C蛋,比较小粒,所以我用到2粒C蛋。
      我是先把蛋+水=180g,然后再看面团的干湿度来看需不需要再添加水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是的,如果撒多一点点面粉,面条就不会粘着了。
      也要注意,如果面团太湿,用绞面机来绞的面条会粘着,不会分开一条条的哦。

      删除
    3. 我用了两粒B 蛋。。哈哈。结果面条太粘了。谢谢哦,我会再试的。

      删除
    4. 可以用2粒蛋,但是水分就要减少囖~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