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

雪耳炖雪梨




麻吉教煮的平民燕窝~\(≧▽≦)/~
炖了5个小时的雪耳炖雪梨,润肺又养颜(づ ̄3 ̄)づ╭❤~
麻吉分享的煮法是2~3个小时,我去忙自己的事情,就让它继续炖煮,不知不觉就炖煮了5个小时,很够火候哦O(∩_∩)O~雪耳都变得超级软的,汤头变得有点粘稠,满满的胶质❤


这是麻吉分享的食谱照片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


我所准备的材料有:~
雪耳        1大朵
雪梨        1粒
龙眼干    少许
红枣        少许
清水        适量
冰糖        适量





1)我买到的木耳是雪耳,带黄的,需要先把雪耳浸泡至变软。
     (我是晚上要睡前浸泡)



2)隔天早上,把浸泡变软后的雪耳中间硬硬的蒂去掉。


3)雪梨洗干净去籽切成块状,与其他材料一起放入炖锅里面。
      (我的炖锅有点小,下次需要减少雪耳的份量才行 O(∩_∩)O哈哈~)


4)按下炖煮键,开始炖煮咯~


5)炖煮至雪耳变软后,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。


6)由于我的材料太满了,所以我把白糖翻到里面去继续炖煮,等30分钟后再翻拌一下。


7)炖煮至冰糖溶化就可以享用了。



美颜甜品,好喝又好吃O(∩_∩)O哈哈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