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

自制咸鸡蛋黄


自制咸蛋黄(鸡蛋)
前几天看到一个视频,是台湾国立苗栗农工食品加工科师生创意研
发出「冷冻凝胶法创作速成咸蛋黄」,创新的制成技术,不但将咸蛋黄制
成时间,从一个月缩短到只要3天,而且剩下的蛋白可以炒菜也能拿来制
作蛋糕,即省时又环保。
哈哈哈~无聊的我,就拿了2粒鸡蛋去做实验,想不到我的咸蛋黄成功了\(^o^)/~
暂时还没想到要如何料理,先打入冷藏,容后再分享。。。
因为是用鸡蛋来腌制的,所以蛋黄的颜色是黄色的,没有咸蛋黄的红色那样漂亮。
下次试用鸭蛋。





1)拿2粒鸡蛋来做实验,放入冷冻库至少3天。
2)但是24小时后,蛋壳就裂开了,可以看见凝固了的蛋白。
3)3天后我把冷冻蛋放在冷藏室做低温解冻。




4)解冻后,敲开蛋壳,可以看见蛋黄依然是凝固的状态,蛋白已经还原成回液体状。
5)只取蛋黄,用盐覆盖腌制半天至一天。
6)我在腌制一天后,取出蛋黄。



7)用清水把蛋黄上的盐冲干净,放在筛子上。
8)放在温柔的阳光底下做日光浴,大概1:30至2个小时,自然风干即可。
9)我的咸蛋黄完成了,可收入冷藏保存。



做法参考自新浪博客~牧盒子
冷冻凝胶法3天速成咸蛋黄





左边比较深色的那粒,是买回来的咸蛋黄。
另外那2粒黄色的,就是我自制的咸鸡蛋黄。



用自制的咸鸡蛋黄,炒了一盘金沙sotong,
味道和普通的咸蛋一样,好吃哦!








3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