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

DIY 灯笼 。2015




【Throwback@ 8/9/2015】
今天閉門造車o(>﹏<)o
小寶要求的噗噗車燈籠,大寶要求的簡單燈籠,
花了幾個小
時總算完成了,雖然不是最完美的,
但是有媽咪滿滿的愛哦




也忘了是第几年自己DIY灯笼了,话说有一位漂亮妈咪,刚刚与我加为fb朋友时,
碰巧遇到我po自制灯笼的照片,所以,现在每逢中秋节,当我有po灯笼照片时,
都会勾起我们的回忆。。。中秋节,快变成我们的相识日了~哈哈


所需要的材料与工具:
钳子,手工铁线,玻璃颜色纸,浆糊,剪刀,尺,铅笔,颜色笔,卡通动物图片,A4纸。


1)铁线用钳子拗出车子的形状后剪断,扭紧接口。
2)用尺量出2片“车身”的距离后用铁线扭紧(我量9cm)
  

3)在一支铅笔上用铁线绕几圈,做成蜡炬的插座。
4)取一张玻璃颜色纸,剪裁出比“车身” 阔约1.5cm ,黏好。
5)弯角的部分不容易黏的服帖,可用剪刀剪几个缺口,比较好黏。

6)黏好2片“车身”后,侧边也黏上玻璃颜色纸。
7)剪出事先打印出来的卡通图案备用。

8)在A4纸上画出4粒轮胎后上色,剪出来粘好,
    中间白色的小圆圈做车灯。
   (圆形不好画,可以用圆形的东西辅助)
9)画2边车窗,剪出来粘好。
10)黏上动物图案。
11)最后绑上绳子,噗噗车灯笼就完成了。

简单的圆形灯笼:
1)利用圆柱形的tupperware或圆铁罐帮忙,扭出2个圆形。
2)用4根铁线固定。
3)在一支铅笔上用铁线绕几圈,做成蜡炬的插座。
4)黏上玻璃颜色纸,动物图案。
5)最后绑上绳子就完成了。

八月十五吊灯笼,后面的小灯笼,是小宝的幼儿园老师送他的。

想起很多回忆,小时候,每逢中秋节前,很喜欢围着老爸,看着老爸,弄灯笼给我们几姐妹玩。最经典的就是用milo铁罐做的灯笼,你们有玩过吗?O(∩_∩)O哈哈~
现在当了妈妈后,就轮到我DIY灯笼给我的孩子(干嘛不是孩子的爸弄咧?哈哈)




2 条评论:

  1. 我小时候也是自己做灯笼的,现在有点忘了,但是看到妳的分享,又想起了小时候的点点滴滴,怀念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~让人回味的童年O(∩_∩)O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