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

炒粿角



用白粥做成的炒粿角,儿子说有点大块~哈哈哈




谢谢程程的分享。
我用一杯的白米煮出来的白粥份量,可以做这个食谱双倍的份量哦~
贪心、准备的太多,炒好好大一盘哦!其实跟着食谱的份量,就刚刚好够我家的2大2小了~
我的粿角切的有点大块,吃的时候,里面会有一点粉的味道,建议你们切的小块一点啊~


粿角材料:
白粥 500g (用搅拌机打打烂)
水 50-100g (视米糊的干湿度来调整,我只用到大概2汤匙的水)
盐 1茶匙
玉米粉 100g
普通面粉 80g

做法:
1)全部材料搅拌均匀。
2)倒入已搽油的模。
3)锅子水滚,大火蒸30分钟。
4)待冷,才切小块。





1)煮好的白粥,分几次用blender打成细滑状。
2)加入其他材料,搅拌均匀。



3)倒入已经抹上食油的盘子里铺平。
4)水滚后,蒸30分钟,放凉后切成小块状。



~炒粿角~
锅加入適量油,爆香菜脯,蒜末,加入粿角,炒香。
在放打散鸡蛋煎一煎,
、然后加入适量的黑酱油和蚝油,喜欢吃辣的可以放一点辣椒粉。
最后加入豆芽炒一炒在加点酱青,翻炒片刻即可。







网络上还看见有几个版本的,有用白饭的,也有用粘米粉的,下次有机会再试试看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哇(⊙o⊙)哇,看了很想吃也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很棒又简单!
    我照着做了,但是粥水太多有点稀又加粉,希望不会有生粉的味道: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好~是的,每个人煮粥的浓稠度的确会不同,需要自行调整,祝愿成功O(∩_∩)O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