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星期一

辫子造型面包



今天煮了咖哩鸡,顺便开机打团,弄了盘辫子造型面包来配着吃~^__^






记得之前有编织过3条辫子和4条辫子的面包,觉得4条辫子的外形会比较工整,
所以今天依旧画葫芦,来一盘辫子面包吧!

看的出分别吗?
左边粘着杏仁片的是4条辫子的,右边粘着瓜子的是3条辫子的。
所以我还是钟情于左边的~嘻嘻



我是用田师傅即煮咖喱鸡酱料包,对不会准备咖喱辣椒酱的我来说,
真的是简单又容易就可以煮出好吃的咖喱鸡了~
这次只是简单的用了马铃薯配鸡腿肉,因为我忘了买长豆了 哈哈 XP





我的甜面包食谱,其实就算是净吃也可口,你想要试试看吗?嘻嘻


来看看做法吧~

1)首先,放入蛋和牛奶,接着筛入面粉,挖个小洞,埋入酵母,用面粉盖好后;
    然后在不同的角落,放入糖和盐。

2)按 Tesco面包机的8号dough功能,进行搅拌20分钟。
    过程中,如果在角落有搅拌不到的材料,可以用刮板刮出来。


3)搅拌了20分钟后会停止旋转,这个时候我们就按停,
    加入牛油后再按一次8号dough功能,继续搅拌20分钟。
    (8号20分钟 X 2次 = 40分钟)

4)面团打好后,稍微把面团整圆,盖上保鲜膜放置室温进行发酵至双倍大。
   (我用全新的透明浴帽,还蛮好用的,哈哈)


5)完成发酵后,取出面团进行排气。

6)分割成8等份,滚圆后用布或保鲜膜盖着,休息10分钟。

7)开始整形~



8)把一份小面团杆扁,翻面后卷起成圆柱形,收口捏紧。
    再搓揉成与8寸四方模一样长度的长条状。



9)4条为一组,一端捏紧,
    中间的2条交叉摆放,
    接着把最外面的2条向中间交叉,
    每次把最外面的2条向中间交叉,
    建议交叉交叠的都是向同一个方向,会比较整齐;
    直到最后把收口捏紧后向内收。
   




用写的比较难说明,还是来看视频吧^__^





10)完成整形后,排入8寸四方模里,表面喷一点点水保湿,
     盖上保鲜膜或布,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。
     如没有8寸模,也可以把面团间隔排入比较大的盘子,做成造型面包。



11)完成发酵后在面团表面刷一层牛奶(或蛋液)

12)送入已经预热的烤箱里,以180度烤25分钟或至熟。
  
  P/S:烤到大概12分钟左右时,面包表面已经开始上色,
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面包还没完全熟透,所以我在模具表面盖上一张锡纸,
          以防烤焦。
          烤到大概15分钟左右,我可以闻到很香的面包香气,
          当香气由浓变淡后,就是面包熟透了,这个时候我就拿开上面的锡纸,
          再让面包烤至均匀的上色,即可出炉了。


13)面包出炉后脱模,撕开烘焙纸,放置网架上待凉即可。



14)面包的组织不错哦~有绵密的感觉 <3



4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