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4日星期四

中秋节之公仔饼



好爱Kathrine Kwa 师傅分享的食谱,不管是做成有馅、没馅的公仔饼,
还有传统月饼,我都爱用它^__^
真的太好吃了,谢谢师傅!




没有馅料的鲤鱼公仔饼,回油后亮亮的,好美!




包了红豆馅的车子、小兔、小鱼公仔饼,你会喜欢哪一个?


材料:
300g        普通面粉
240g        糖浆
75g          花生油
1/2 tbsp   硷水

做法:

1)全部材料拌均匀,盖好。
2)修面2个小时之后,就可以包馅,做成月饼了。


试了几个不同牌子的面粉,唯有这个牌子的面粉最成功,
所以每次要做传统月饼时,我一定会选择它^__^


1)我会先把花生油、糖浆、碱水先搅拌均匀,最后才加入过筛的面粉,翻拌成团。
2)休息至少2个小时后就可以开始做成月饼咯~




3)这次有准备了一些红豆馅,分成10g一粒,搓圆备用。
4)月饼皮也是分成15g一粒,搓圆,备用。
5)取一份月饼皮,压扁,包裹入一粒红豆馅,搓圆。
 
(如果没有包馅料的,直接把月饼皮搓圆后压模即可。)

6)这次使用的模具其实是弄水煮蛋的压模,有可爱吗?哈哈
7)在模具里均匀地撒上一点点的面粉,放入搓圆后的月饼皮。
     压实后敲出、脱模。



8)送入已经预热后的烤箱里,以180度烤10分钟(定型);
    取出待凉后(大约10分钟),涂上薄薄的一层蛋液,
    再烤约10-15分钟或至上色,取出放置网架上待凉。
9)待3天回油后即可享用咯!


手痒,捏了小牛和小猴,
还是用压模的比较容易,
用捏的。。。好累哦 XP





后记:
以上所有不同造型的公仔饼,是共用了3X份量,分3次来做的哦!
因为是用回相同的食谱。所以一拼上传,谢谢。




2 条评论:

  1. 我以前有做过公仔饼,蛋我一直无法确认它是不是已经熟了,等到三天回油才发现里面不熟就是很湿酱让我超失望的~请问要怎么确定真的熟了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公仔饼那么小个你也放咸蛋黄在里面哦?
      咸蛋黄需要先处理过才可以包入做内陷~
      蛋黄和蛋白分开后,蛋黄沾一点麻油或米酒,
      用烤箱烤到半熟,或者蒸10分钟,放凉冷却后才包入。

      删除